English

匈牙利租用警察保平安

2000-01-29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本报综合消息在匈牙利,市民租用警察已成一种新时尚。据统计:去年警方总共接到近300次“租赁警察”的申请。这些申请主要是雇请警察协助保安、租用警车开道,甚至请警界防爆专家检查集会会场等。

匈牙利政府去年年初曾公布一项法令,为开展“警察出租业务”扫清了道路。该法令规定,任何公民都可以申请出钱“雇佣”警察,他们可将申请递交到当地警察局,而批准权则掌握在国家警察总局手中。

一名步行警察的每小时雇佣金在1500—2500福林(匈牙利货币单位)之间,如雇佣摩托警或骑警,客户还须支付警察坐骑的消耗费用,具体租金根据具体情况商定。国家警察总局法律科负责人克什·久勒表示,法令实施一年来,警方共签下了250-300份警察出租合同。合同明确规定,双方虽然在合同上写明雇佣目的和内容,但雇主无权干涉受雇警察制订具体执行方案和现场应变措施,雇主无权要求受雇警员的武器配制。

在近300份申请中,最多的是协助维持体育比赛赛场秩序的申请,比如足球比赛等。其次是钞票和特殊物资的押送和为新人婚礼开道,以烘托气氛。还有一些申请是重要会议的会场,也包括一些商贸市场和购物中心的安全保卫工作。此外,警方还参加过音乐会、毕业典礼等维持治安和护送任务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